您当前的位置:

  惠州学院是惠州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是广东省首批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学院的办学宗旨和目标是培养“应用拓展型”人才,办学理念是为地方经济服务。人力资源管理是管理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管理理论体系中的核心学科。“人力资源管理”是高等学校工商管理专业重要的专业课程之一,也是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各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之一,对学生专业素养提升和就业能力培养具有重要作用。它所涵盖的理论、思维、方法和技术,是培养合格的现代管理者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本课程的定位是运用多媒体技术手段和网络课程平台实施混合式教学,在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方法及常用工具的基础上,增加课程内综合实践环节。同时通过案例讨论、情景模拟、人才测评等实践环节,使学生初步具备以下能力:系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体系;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的历史沿革和国内、国外未来发展趋势;紧密联系实际,学会分析案例,解决实际问题;学会文献检索,开展现场调查,切实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参加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考试认证的能力。同时培养学生人际沟通,人际交往的能力,为毕业后成功地走上社会,有能力参与企业经营管理,特别是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打下基础。

  通过课堂教学、课程内综合实践多元化教学方式,运用多媒体技术手段和课程网络平台使学生初步具备以下能力:

  系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体系;

  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的历史沿革和国内、国外未来发展趋势;

  紧密联系实际,学会分析案例,解决实际问题,学会文献检索,开展现场调查,切实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具备参加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考试认证的能力。


课程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