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课程目标


数字时代,学生已不再是“白纸”,而是“数字原住民”[4]。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为高校教师提供了新的教学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也因此而改变,在课程和学习被改变的同时,教育在无形中发生了变化。为此,“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组从2010年开始探索如何利用惠州学院校园网提供的天空教室辅助教学平台为课程教学服务。改进教学方法,完善基本资源建设,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内在动力,服务本校师生是课程建设的目的之一。

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职能,建设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并向社会免费开放则可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共享资源可为招聘甄别、培训开发、绩效评估、薪酬福利、职业生涯规划、劳动关系等人力资源管理各个职能领域的从业人员提供学习支持,有着广泛的社会需求。2015年以来,课程组以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为契机,强化拓展资源建设,面向本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学习资源,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同时提升在同类课程中的辐射力和示范性是课程建设的目的之二。

为此,“人力资源管理”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思路是“引导自主学习,夯实基本资源;培养创新能力,强化实践教学;资源共享共建,服务行业人士”。从资源使用者的角度对课程体系,教学内容,课程资源进行重新整合、完善和拓展。使“人力资源管理”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平台不仅有学科基本知识,而且有本学科最新的研究成果;不仅有理论教学模块,而且有实践教学模块;不仅有老师教学视频,而且有行业专家讲座;不仅有静态的教学案例,而且有学习社区互动平台。

1、以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目标,完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学习指南,教学课件,教学视频,章节习题,综合试题等基本资源,实现课程资源系统化;

2、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创建实践教学,专题讲座,历届学生成果共享,行业专家进课堂,本学科热点话题等拓展资源,实现课程资源丰富化;

3、以服务社会提高辐射影响为目标,提供本学科领域相关法律法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期刊文献,企业案例等资源,实现课程资源实用化。

课程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