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课程定位


 [日期:2015-06-16]


  惠州学院是惠州地区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学院的办学宗旨和目标是培养“应用拓展型”人才,办学理念是为地方经济服务。人力资源管理是管理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项专业管理的基础,《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是经济管理系多个专业共同开设的一门专业课程。它是一门广泛吸收多学科知识的边缘科学,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应用性。

  知识经济时代,随着“以人为本”思想的不断深入,人力资源管理这一管理职能受到企业重视,如何用人力资源管理获取组织竞争优势成为热点话题。市场的推动和商界对人力资源管理者需求的日益增长,高校《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成为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顺应从业要求,学生不但要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而且要掌握各职能模块的操作流程与技术方法。由于该课程内容紧贴管理实际,在教学中必须加大应用性拓展,实践性要求突出。基于此本课程的实践教学目标是掌握用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同时培养学生人际沟通,人际交往的能力,为毕业后成功地走上社会,有能力参与企业经营管理,特别是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打下基础。

  为此,本课程在专业培养目标中的定位是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掌握用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同时培养学生人际沟通,人际交往的能力,为毕业后成功地走上社会,有能力参与企业经营管理实践打下基础。

课程定位